觀光大老林富男籲請陳其邁爭取更多航班 吸引港澳人士自由行 – 今傳媒 JNEWS

宣布開放港澳人士自由來台,對嗷嗷待哺的觀光業而言,不啻久旱逢甘霖。

〔今傳媒/記者張忠義報導〕行政院陸委會宣布2月20日起開放港澳人士來台自由行申請,並取消跟團限制,陸委會諮詢委員、財團法人臺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經濟委員林富男表示,高雄市長陳其邁應帶頭爭取更多高雄與香港之間的航班,吸引香港觀光客欣賞南台灣與高雄之美,並展現高雄城市競爭力,照顧在地相關產業及從業人員。

目前也是南台灣觀光產業聯盟總召集人、高雄漢王洲際飯店總裁的林富男指出,南台灣尤其高雄是香港客最喜歡來的地方,臺北市與香港的城市化、消費額同質性高,不是香港客來台灣的首選,過去如此、現在也是一樣,而南台灣、恆春半島及高雄擁有亞熱帶地理環境及特殊水果、夜市文化,人民正直樸實好客,對香港觀光客而言,我們就是有天然強的競爭力。

高雄擁有亞熱帶地理環境,人民正直樸實好客,對香港觀光客而言,就是有天然強的競爭力。

林富男指出,陸委會在西洋情人節送上大禮,宣布開放港澳人士自由來台,對嗷嗷待哺的觀光業而言,不啻久旱逢甘霖,籲請陳其邁市長從速帶頭,爭取更多高雄與香港之間的航班,才能讓香港觀光客欣賞到南台灣高雄之美,這也是展現高雄城市競爭力最好的表徵,更是照顧在地相關產業及從業人員的當務之急。

他說,台灣於去年10月13日重新開放邊境,但港澳旅客僅能以團體方式來台觀光,相隔4個月,陸委會終於解禁,但目前仍持續暫停陸客組團來台旅遊。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日前宣布,今年來台旅客KPi訂為600萬人次,其中包括這陸客100萬人次,他不禁要問,這陸客100萬,有無包括陸委會宣布的港澳人士算在內?如果沒有,台灣必須要對大陸加強交流與行銷,否則陸客要達到100萬人次,是件蠻困難的目標。

港都的城市美學,絕對有城市競爭力。

林富男表示,春江水暖鴨先知,兩岸關係的溫度計就是觀光產業,關係熱絡和諧,旅客自然有來有往,關係冷淡惡化便不相往來,台灣似需順應民意,好好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讓陸客能再度踏上台灣寶島,一場世紀疫情已經讓各行各業心力交瘁,希望在春暖花開的時節,觀光業也能重獲生機,他在此為所有從業人員請命,祈願當政者以萬民為念,讓百工百業可以更加興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