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今年50歲來自北部的的簡姓女子,因小時候到夜市點痣,導致鼻頭留下一處深寬凹疤,20多年前她曾求治醫美診所「補洞」,結果適得其反、愈補愈大洞。直到今年她經網路海搜,看到曹賜斌醫師「深凹疤淺化術」報導,且又有在國際期刊發表,讓她燃起再治希望,並於昨日前來完成手術,填補她30多年來的心痕。

簡女指出,國小時她因鼻頭上長一顆痣影響觀瞻,被媽媽帶去夜市點痣,未料因腐蝕性藥物傷害到皮肉,雖然痣去除掉,但從此留下一個深大凹洞的疤痕,挺拔的鼻樑上少了一小塊肉,外觀相當明顯缺陷,讓她一直耿耿於懷。

簡女於20年前,當時正值二十多歲的青春年華,為補救她的門面,求助當時正興起的醫美診所,去做過兩、三次的去凹疤雷射療程,結果治療後的效果不好,凹疤依舊存在,導致她從此心灰意冷,放棄繼續治療凹疤的念頭。

直到去年,她不死心又興起醫治凹疤的念頭,經詢問皮膚科醫師是否有新的技術可以治療凹疤?皮膚科醫師轉介她至北部某間整形外科診所,當時醫師告知其治療方式需要做切除及縫合二次,但她感覺此會留下長疤,且並不是心中所想要的效果,因而作罷。

簡女不灰心,今年自行在Google網路上尋找專治凹疤之整形院所,結果海搜到高雄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官網有專治凹疤之手術。並且這項「深凹疤淺化術論文」,於2022年3月16日,曾發表於極具國際美容權威的學術期刊,內容描述介紹之療法正是她所要的,於是立即前來診所看診求助,並於昨日即3月13日完成手術醫治。

曹賜斌醫師指出,一般痘疤或凹疤可分為淺表型、冰鑿型及大凹型三種。淺表型可用雷射磨皮治療,冰鑿型可用手術切除縫合治療,大凹型則治療最困難,所幸現已研發出此項深凹疤淺化術,加上後續必要時之雷射磨皮,即可將深凹疤予以完全平化,且不留疤。此項深凹疤淺化術做法為:切開及放鬆皮下沾黏,經內層環狀過針線縫合讓皮膚挺凸,再以皮粒植入後將切口縫合,如此三合一手術即可大功告成。大約術後1至3個月可看到明顯成效,待深凹疤變淺後,若有需要完全變平,則可加上雷射磨皮予以平化之。

曹醫師表示,這位簡女與其他深寬凹疤患者不同之處,是年齡已屆天命之年,她因不甘心,期待有一天醫學進步能填補她鼻頭上的缺陷。在經?許多無效醫療及擔心另致長疤的折磨,所幸皇天不負苦心人,在Google 大神的協助下得以上門求救,去除她的鼻頭之患,如今終於一償宿願,整形又整心,術後她深感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