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值得更好 李妍慧期望市府團隊強化行政管理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過去幾年積極向上提升的城市美學、公共建設、以及公民文化,正在崩壞中…前新竹市議員李妍慧臉書中,醒目的「螺絲鬆了、無・聲・息~向下墜落」標題,赤裸裸呈現上週末落葉滿地的畫面,讓人不免對市府團隊執行力跟行政效能打了很大的問號。

李妍慧說,一座城市要向上提升很難,向下墜落卻很快。許多朋友反應,感覺新竹市慢慢回到往日昏黃的歷史光線中:進步緩慢、跟不上年輕人的節奏、政府與民意脫節…..。大家看到自己的家鄉正在墜入下流城市,過去幾年積極向上提升的城市美學、公共建設、以及公民文化,正在崩壞中…令人痛心。

她說,民主社會法治精神的建立,公民文化向上提升需要持久培養,要花比維持水準還要大的力氣,摧毀卻在一夕之間。而城市的建設,除了有形的硬體要維護之外,還有無形的軟體,也是過去幾年新竹人常掛在嘴邊的「城市光榮感」、「身為新竹人的驕傲」。落葉滿地的畫面,不只是對市府團隊執行力跟行政效能的打擊,更是新竹人對自身城市形象觀感的重挫。

李妍慧認為新竹市在過去幾年,議會質詢早擺脫「地沒有掃、標誌沒有修」等初階模式,因為這是基本、習以為常的市政品質一環。也難怪在這波北風颳起前,上週末落葉垃圾堆滿市中心道路的畫面(不是因為大風的關係),引起新竹人相當大的驚嚇。

護城河、民族公園、東門城圓環 落葉垃圾滿地滿天飛的景況,對照市府團隊在站前廣場週末WBC實況轉播撒雞排歌舞昇平;長和公園、隆恩圳、關新公園、南寮漁港 公園髒亂,交通失序,違停亂象,落葉滿地,對照最近高市長獻聲垃圾車收垃圾播放曲引發熱議。李妍慧真心期望市府團隊早日回歸市政工作,強化行政管理跟城市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