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每年的4月25日為世界企鵝日,源自於美國設立於南極羅斯島上的麥克默多研究站的科學家長年觀察到,阿德利企鵝每年都會選在這一天,大舉往北遷徙覓食,因此選定這天訂為世界企鵝日,藉此呼籲全球民眾關注這群可愛但每年數量急遽銳減的海洋生物。為了讓民眾更關注企鵝生態及海洋保育議題,復育企鵝有成的屏東海生館也首度推出世界企鵝日夜宿限定行程,除了可以了解各種企鵝小知識,還能夠近距離觀察企鵝蛋,夜宿當晚更將有海生館大明星驚喜現身,度過兩天一夜的難忘時光。

▲海洋大明星現身DIY活動。(圖/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提供)

世界企鵝日,是一個旨在提高人們對企鵝保育重要性的全球性活動。屏東海生館館內展示的四種企鵝:阿德利企鵝、頰帶企鵝、巴布亞企鵝、馬可羅尼企鵝皆為生長於南極環境中的企鵝,除了深受民眾喜愛之外,屏東海生館更不遺餘力的推廣海洋教育與保育。隨著全球暖化加劇等各種環境變化,讓企鵝棲地環境不斷遭到破壞;雖然企鵝生活環境與我們距離十分遙遠,但每個人的一舉一動都會牽引到企鵝們的生存。因此,屏東海生館今年首度於世界企鵝日推出限定活動:將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與4月25日(世界企鵝日)這兩天時間,在受到許多家庭和情侶喜愛、擁有高滿意度評價甚至被譽為一生必去的體驗活動–「夜宿海生館」行程中,加入特別限定的體驗內容。

▲我與企鵝的0.1毫米活動。(圖/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提供)

每年8到12月為企鵝的繁殖季節,而繁殖季節一過,企鵝就需要褪下原有的羽毛,生長新的羽毛,稱為「換羽」。這些換下來的羽毛被好好地收集起來,搖身一變成為夜宿限定活動中手作DIY企鵝羽毛瓶的原料,夜宿活動來賓可挑選喜愛的羽毛製作屬於自己的企鵝羽毛瓶;除此之外這次活動更在夜宿限定區域中展示難得一見的企鵝蛋與企鵝標本,在活動行程中加入各種大大小小與企鵝有關的生物小知識。最驚奇有趣的是,海生館的海洋大明星們會不定時出沒在夜宿活動行程中陪伴夜宿來賓,令人為之瘋狂!透過不同的體驗內容,讓參加活動者更加深對企鵝的認識之外,還要從自身開始行動,為守護這片海洋甚至是地球環境貢獻一份心力!

另外,不需要飛一趟南極,來到屏東海生館就可以與企鵝近距離的飼育體驗–「我與企鵝的0.1毫米」活動,已於4月6日開賣今年度6月份最後的活動場次!屏東海生館推薦喜歡企鵝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這次的「世界企鵝日-夜宿限定活動」以及「我與企鵝的0.1毫米」活動,除了感受企鵝超萌魅力,更透過了解企鵝知識,一起守護這些可愛寶貝的生態環境。

夜宿海生館限定活動詳情:https://aquarium.com.tw/event.asp?ID=383
夜宿海生館訂購頁面:https://www.aquarium.com.tw/booking.asp
屏東海生館官方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SW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