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表示,臺南市的潛勢易淹水區域佔全國1/3,極端氣候越趨明顯,防汛工作的風險性不可預知,市府團隊加緊準備,新購置12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加上原有的488台,全市移動式抽水機數量達到500台。市府透過「預置兵力、超前部署」作法,提早將移動式抽水機預佈於低窪地區,期能將淹水損失降至最低。

水利局表示,市府團隊獲經濟部水利署「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採購12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為因應現今之極端氣候、增加本市颱風豪雨救災之抽排量能,並減低本市水患的影響。12台大型移動式抽水機組已於112年汛期前順利交機,目前皆已預佈於低窪地區。本次採購經費約新台幣1,600萬元,全市移動式抽水機數量達500台,其中478台已預佈完成,餘22台機組也整備完成供緊急調派使用。預期可降低易發生積淹水地區水災災害情形的發生,讓市民朋友安居樂業。

除移動式抽水機外,市府團隊持續落實並持續加強巡視清淤,各區域之防汛器材儲存備料補充已完成整備,也將約3,700片防水擋板也分配予31個區公所、15處提需求之防災社區及小東地下道等地點運用。各區公所也備妥約24萬包砂包供緊急調配使用,希望災前多一分預防,能讓災後少一分損傷,順利渡過接下來的汛期考驗。(圖/臺南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