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初夏的烏山頭水庫迎來了「MAXWEL馬索沃路跑趣-台南站」,全台3000多名跑友齊聚此地,其中包括台南市長黃偉哲。主辦單位宣稱,初夏的烏山頭有許多景點值得探訪,例如跨虹吊橋和親水公園等,不論烤肉露營、漫步水庫園區或搭乘太陽能觀光遊艇遊湖,都能飽覽水庫景色。

今天的路跑活動分為4公里健康組及14公里路跑組,專業跑者可以選擇14公里路跑組與各方高手一決高下,或挑戰自我紀錄;4公里健康組,則適合和親朋好友一起休閒完賽,透過運動體驗路跑的樂趣。完賽的午後,跑友們可以從天壇公園、跨虹吊橋等景點飽覽景點風光,再到八田與一紀念園區的日式木造建築群喝杯咖啡,其中的八田技師紀念館提供專人解說繪本故事,跑友們可以帶著小朋友聽著老師生動的描述,更進一步了解烏山頭水庫歷史。

馬索沃台南站成績揭曉,14公里男子組冠軍,由「台南大迫杰」林秋杰以51分20秒的佳績奪得榜首,第二名及第三名是張峻誠與洪品傑;女子組的後座由百傑選手楊喬筑以1小時01分30秒的成績贏得,亞軍與季軍分別是Angel與陳旻宣。(圖/臺南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