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問題生鬱悶 竹園警送返老先生和家人相聚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竹園派出所警員許育誠、李宇喬,日前執行下午巡邏勤務準備出勤時,遇有熱心民眾進到派出所報稱,指稱於路過劉厝路見有位髮白、身穿灰色白條紋透氣衫的老先生獨坐在路旁許久,需要警方到場協助關心查處,2員警獲報抵達到場後,經對老先生關心安撫提問是不是迷路了,惟老先生嘴上唸唸有詞的回應說「人老囉!講話沒人在聽了」。

員警於是安撫詢問、老先生是不是有什麼困難需要幫忙的,終於在一番傾聽安撫下,讓老先生跟家人歐氣心情緩和,老先生回應說自己名字、年齡75歲、居住在水上機場附近,身上都沒攜帶任何身分證件或手機電話;2員警於是向老先生安撫提問家人電話號碼,透過所說電話號碼撥打聯繫,當電話那一端接收到警方通知,隨即回應說自己是李老先生的兒子,與問說人在哪裡並將立刻趕赴,員警回應、正和李老先生安全地在一起,並告知正把人載送返家途中,請其不用前來返家等候即可。

2員警協助把李老先生安全載送抵達家門,並向李老先生兒子告知事發原委後,另叮囑家屬應多對李老先生關心互動,傾聽其內心感受免得要是真的發生了走失,或是有其他難以臆測的危險;2員警見李老先生原本鬱悶不樂彎弓身軀獨坐身形,在返家後與兒、媳和樂相處而安心地鬆散雙肩和展露歡喜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