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單車迷途跌坐 北鎮警助送老先生平安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林丞恩、吳騏宏,日前執行清晨巡邏勤務時,於巡經北港路與竹子腳路口處附近,見有位身材微駝的老先生踩踏腳踏車失去平衡跌坐,2員警見狀趕緊靠近把老先生攙扶到安全處,經關心檢視,還好老先生未有因跌坐而致受傷。

過程中員警提問了解,老先生回應說,他因為一大早騎乘腳踏車到果菜市場選購水果,準備返回住家,卻是迷途地繞行又折返到果菜市場附近路口,蔡、詹2員警研判老先生係踩著腳踏車外出,應該就居住在附近不遠處;遂經蔡、詹2員安撫詢問得知老先生姓名、年紀等資料,並透過警政系統查詢老先生所說名字和年齡資料比對,確認到70歲余老先生住居處詳細地址後,另協助安全護送返家。

當余老先生抵達熟悉的住家場景時,便急忙貼扶著車門把手起身要下車,讓他臉上繃著慌張神情,也才鬆懈地展露出歡喜笑容,嘴上還不停唸說「到家囉!」,員警牽扶著余老先生準備進入家門,此時剛好遇到著急找尋余老先生的家屬返家,更是讓家屬原本顯露擔憂找尋不著餘老先生的焦急心情,轉換安心歡喜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