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不好就離家  公園警連繫男童家屬帶回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副所長陳建祿及警員楊富堯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林森東路段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男童在嘉義公園溜滑梯處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時,報案人向警方表示男童疑似獨自離家出走,不願返家,也不知道名字及住處,因此通知警方到場協助,希望能幫助男童返家。

 

警方了解情況後,先行將男童帶回派出所安置,經警方詢問男童年籍資料及為何離家原因時,男童僅告知警方因為「不高興」,警方並以男童所提供的年籍資料,查詢資料確認無誤後,以戶役政系統、失蹤人口系統等方式查詢其家屬聯繫方式,終於查到其母親劉女的聯絡電話,並以電話通知後,劉女立即趕到派出所。

劉女向警方表示兒子當日因為心情不好,趁其忙家事的空檔,自行偷跑出去,經發現孩童不見時,著急地在住處附近找尋很久都未發現,幸好兒子有遇到熱心民眾報案,讓警方順利聯繫到家屬,警方也開導男童母親的用心良苦,安撫男童情緒,並提醒男童心情不好也不要獨自離家,避免發生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