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月桌遊競賽 玩的不僅是桌遊 而是人生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為甩行人地獄惡名,提升國人對交通觀念認知,高雄區監理所推出全國第一款交通安全議題桌遊,這款「道路生存戰」是專門為「行人」及「駕駛」量身設計的「思考與策略型桌遊」,能夠藉由遊戲的人際互動,傳遞交通安全教育的遊戲。

高雄區監理所所長李瑞銘表示,9月份是交通安全月,監理所除了辦理各項交通安全宣導活動外,也順勢推出益智及娛樂兼具的「道路生存戰桌遊」,提供多元的交通安全宣導方式,不但能激發思考力及創造力,在遊戲氛圍下,更能突破人際關係原有的隔閡,藉由遊戲的進行,也可以加強耐心及思考習慣,具備戰略思考能力。

第一次參加南區樂齡輔導團桌遊的王阿姨說,教老人家玩桌遊真的很不錯,除了四肢能活動外,腦袋也要思考,而且邀請親朋好友或隔壁鄰居一起參與,不再各自低頭玩手機,增加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縮短彼此間的距離。

今年剛滿75歲的陳爺爺說,遊戲結束後他還意猶未盡,期待能有機會讓更多長輩知道這套遊戲,他表示,不少長輩會願意和家人分享學到的新遊戲及新觀念。

李瑞銘強調,遊戲是完全按照行人及駕駛安全來做設計,卡牌上繪製各類交通安全情境(如路口停讓、支幹道分辨、如何安全過馬路、內輪差與視野死角等),由參加人員分組競玩,回答正確可獲得能量幣。

李瑞銘說,看到長輩們願意走出來,大家一起活動筋骨,認真學習交通安全觀念,真的很棒,尤其當看到每一桌都傳來陣陣的歡笑聲,在那個當下,真心覺得高雄區監理所同仁所做的一切努力,都非常有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