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迷失返家路  北門警熱心助團圓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巡佐陳文昌及警員黃世賢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轄內興中街與長榮街口時,一名疑似迷途老翁坐在機車上,警方立即主動上前關心詢問,但老翁只是兩眼呆滯望著,警方於是先行攙扶老翁到旁邊廟寺的椅子上稍作休息。

 

經員警詢問老翁的相關資料,老翁比著右邊說「我家在那裡」,員警再次問老翁詳細地址,老翁卻頻頻搖頭,無法清楚回應住家地址,後經警方多方查詢後,終於得知老翁所居住的地址,並隨後聯繫值班同仁,請立即通知其家屬,同時告知此事。

為了老翁的安全起見,員警駕駛巡邏車跟隨在老翁身後,一到住家門口時,老翁家屬便上前擁抱老翁,老翁家屬向員警表示,因其父親隨著年紀增加逐漸有失智之狀況,平日有家人陪伴在身邊,當日晚上利用大家忙碌之際獨自外出,所幸有警方熱心幫忙讓老翁能夠順利返回家中,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員警也特別向家屬叮嚀現今老年人口數日漸攀升,家屬對家中長輩的生活起居應多加注意,多一分注意可少一分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