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屏菸遇見海生館 特搜海洋奧秘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屏東報導】為讓人親近海洋教育,屏東縣政府與海生館合作自 11月1日至26日,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辦理「城市遇見海生館」暨「揚帆啟航探索珊瑚礁」展覽,並結合「科學小學堂」、「教育市集」活動,歡迎民眾來屏菸特搜海洋奧秘,趣味學習海洋知識。

文化處表示,海生館展覽「快閃」屏菸,將海生館的展示內容及長期累積的海洋科學研究成果,濃縮成一座「移動博物館」。展覽分為四大展區:化石區、文史區、藍鯨區與珊瑚區,搭配平日每日1場次、假日每日2場次的科學小學堂與集章活動,讓民眾就近學習、探索海洋裡的大小奧秘。

同時為提供屏菸遊客特殊體驗, 11月4日、5日舉辦「揚帆啟航探索珊瑚礁的奧秘」教育市集, 20個攤位提供難得一見的海洋世界;活動亮點包括利用水下無人載具ROV, Crystal Sea及Ray,讓民眾能體驗操作水下探勘;水下4K環景即時VR體驗、水下探勘影片欣賞等,更可觀看海生館今年才打造完成的20噸研究公務船「絳樹」,首次應用在珊瑚礁探勘上的工作現況。

此外,民眾還能利用3D光固化列印機,進行珊瑚礁海洋生物的模型列印並進行彩繪,希望激發參與遊客對海洋科學探索學習的興趣,一窺豐富美麗的珊瑚礁世界。更多活動資訊請至屏菸官網、臉書,或於Instagram搜尋「pt1936.tcb」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