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醫教你如何瘦成一道閃電?鼓山警教你辨識真偽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隨著社交媒體的普及,FB、IG粉絲專頁成為名人、公眾人物及品牌與粉絲互動的重要平臺。然而,詐騙集團常藉機利用平臺假冒名人或公眾人物,甚至誘使加入不實的Line群組,騙取民眾的信任與財產。為此,鼓山分局與美女網紅醫生王姿允共同拍攝影片,教導民眾如何辨別真假粉絲專頁。

在本次宣傳影片中,王姿允醫生一人分飾三角,擬真化「假」粉絲專頁,向民眾兜售誇大不實產品等詐騙行為,最後由正牌醫生向觀眾介紹辨別真假粉絲專頁的方法,包括該專頁「是否有官方認證的藍勾勾」,查看專頁的「追蹤人數和活動程度」,以及注意「評論和留言的真實性」,如有疑問應立即撥打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

王醫生表示,其所經營的粉絲專頁曾多次遭盜用,更有詐團節錄線上課程影片,博取不知情的民眾信任,進而購買假的健康食品。因此,希望透過與警方合作拍攝宣導影片,提醒大眾隨時保持警惕,更希望當民眾發現假粉絲專頁時能舉手之勞點下檢舉,一同消滅假冒他人知名度為詐騙的不法份子,還給我們一個乾淨、安心的網路環境。

鼓山分局分局長陳奕良呼籲,隨著網絡技術不斷發展和普及,網路詐騙問題也日益嚴重,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辨識真假粉絲專頁的警覺性,在享受網絡便利的同時,應隨時保持警惕和提高網路安全意識,以免落入詐騙集團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