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農地改善工程 提升農水路品質與安全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 報導】臺南市農地重劃區的農水路改善工程正在積極進行,市府強烈要求提高工程品質和加強各項安全措施,以確保農民使用道路的安全。此前,農田水路署在更新水路時,未將路邊高程納入設計考慮,導致在轄區公所進行農路刨鋪修繕後,路面和水路之間存在較大的高程差異。

為了防止水路和農路之間的高差過大,危及農民使用道路的安全,市府極力敦促農田水利署在進行水利溝施工之前,應納入農路高程的設計考慮,特別是水路牆的高度。已經改善水路溝牆高度較低的地區,各轄區公所將通過增加溝牆高度、調整高差,並增加防護桿或警示標示等方式,來提高安全防護措施。

市府地政局已邀集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和各轄區公所,通過協調平台會議的方式,要求農田水利署嘉南管理處在進行水利溝改善工程時,除了考慮田地旁邊的因素外,還應考慮既有農路的高程,並要求各轄區公所積極配合水利溝施工的工序,以確保農路改善作業連貫順利,工程安全無虞,進一步提高農民使用道路的安全。(圖/臺南市政府地政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