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勤控永續成果獲肯定 榮獲2023年TCSA永續報告書金獎及資訊安全領袖獎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黃誌寬報導】2023年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得獎名單出爐,網通業領導品牌合勤投控(3704)再度榮獲「永續報告-電子資訊製造業第1類金級獎」,另外也因以核心本業推動網路資訊安全發展,首度參賽便奪得「永續單項績效-資訊安全領袖獎」,顯示合勤集團深耕ESG的卓越表現獲得肯定。

合勤集團永續長林錦蘭表示,永續是一場全員參與的行動,企業作為世界公民的角色,推動ESG永續發展是合勤集團責無旁貸的職責,我們成立永續委員會作為最高永續治理單位,持續策劃企業永續轉型路徑,將創新、永續深植為集團DNA,同時擴散集團影響力,攜手供應商及客戶為地球永續努力,提升企業發展韌性,共同邁向淨零願景。

近年合勤集團也積極響應國際淨零倡議行列,加入國際SBTi科學基礎減量目標倡議,進行溫室氣體盤查及擘劃2050年淨零轉型目標,以系統化、科學化的方法朝向低碳轉型,及導入TCFD氣候相關財務揭露,將氣候變遷的情境分析與財務衝擊,納入營運規畫和風險管理範疇,展現永續行動的承諾。

因應資安的威脅與日俱增,合勤集團積極取得國際ISO 27001 資訊安全認證,針對資安組織、員工教育及供應鏈管理三大方向著手:(1)成立跨部門之「資訊安全管理委員會」,由總經理擔任召集人,並設立專責資安長,統籌資訊安全政策推動及資源調度事務,顯示高層主管對資安的重視;(2)員工需完成必修資安課程,及不定期進行郵件社交工程演練,加強員工資安意識與警覺性;(3)針對供應商進行資安管理及評鑑,提高整體供應鏈資安韌性。

合勤集團為強化產品的資訊安全性,成立「PSIRT產品資安事件應變委員會」,持續監控潛在內外部威脅,並獲得BSI TR-03148德國聯邦資訊安全局技術指南、CMMC 2.0美國國防部資安成熟度模型等資安認證,提供客戶多元且強韌的資安防護解決方案。

低碳轉型與數位科技密不可分,合勤集團持續創新突破,推出綠色產品及落實低碳轉型行動,同時關懷環境及回饋社會,持續發揮影響力,加速實現永續共好之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