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強報案人 3車手同栽一人手上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日前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與受騙民眾合作順利逮捕1名詐欺車手,沒想到,在幾天後同一民眾再次找上警方,並表示另有不同的詐騙集團也是利用假投資詐騙手法對他行騙,警方如法炮製,同一天又再連逮2名車手,可說是警民合作最佳範例。

 

事情發生在嘉義市東區,起初李姓民眾在網路上看見投資廣告,便依照詐騙集團指示加入投資群組,並且陸陸續續投入數十萬元資金,在警方循著情資進行高風險對象宣導阻詐時,警方向李姓民眾說明其投資匯款的帳戶是已經有其他被害人向警方報案的警示帳戶,這才恍然大悟驚覺自己遭到詐騙。

 

警方發現詐騙集團仍然持續向李姓民眾洗腦,欲引誘民眾投入更多資金,在一番說明後,民眾隨即同意與警方合作順利逮獲車手,只是讓警方沒想到的是,過了幾天後,李姓民眾再次上門,並向警方告知他在網路上又發現不同的投資詐騙廣告,並且詐騙集團正試圖邀請他投入資金。

經過警方深入追查後,研判與李姓民眾接觸之詐騙集團應屬不同集團,便再與李姓民眾合作,在一天下午連續逮獲2名車手,並且起獲偽造證件、贓款及偽造收據等證物,而一連串的成功的警民合作也讓警方大呼,這真是地表最強報案人。

 

嘉義市警察局第二分局偵查隊李思瑩隊長表示,臉書投資詐騙廣告相當多,被害人經常在點擊廣告後受邀進入詐騙投資群組、加入投資客服LINE帳號,在群組暗樁不斷鼓吹獲利以及投資客服不停放送飆股訊息,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警方呼籲,網路詐騙陷阱多,民眾在投資前務必多方查證,切勿聽信片面之詞或僅因有財經名人出現在廣告中便深信不疑,而使財產遭受詐騙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