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郵局專員行騙老婦 興安警緊急阻詐保存款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羅文銓日前擔服值班勤務,突然有1名婦人至派出所求助,表示於當日上午在工作時接到不明來電,需要警方協助,警方立即上前關心並給予協助;陳姓婦人說當日上午在工作時,接到1通不明的電話,對方稱為郵局專員,並向她說,有他人使用她的身分證自行開設郵局帳戶,且該帳戶的使用狀況有異常。

 

陳婦說對方並向表示,短時間內有不斷提領現金的紀錄,後續會有警方再與其聯繫,她在得知這些訊息後,驚覺事態嚴重,並造成心情忐忑不安,於是前來派出所請求警方協助;警方在了解事發經過後,馬上識破這場騙局,立即阻止並詳細說明這是詐騙集團慣用手法,經過員警一番解釋後,陳婦才終於恍然大悟。

羅員透過此次機會也向陳婦宣導防詐觀念,解說了多種常見詐騙手法和案例,並介紹如何辨別詐騙行為,給予其詳細的解答和建議,以保護自己免受詐騙集團的傷害,讓其進一步認識最新反詐騙訊息,並能分享給親友防止被詐騙集團行騙。警方也將持續注意最新的詐騙訊息,了解詐騙集團新興的詐騙手法,並主動關心轄內居民,實施反詐騙宣導,加強市民防詐識能,以免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倘民眾接獲可疑網路訊息或電話,請務必遵循「冷靜、查證、報警」的防詐三步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