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潭高雄物產館 12/9聖誕運動會下週熱鬧登場 高雄物產館開辦11年攜手農民產銷拼轉型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縣、市合併後,耕地面積達4.8萬餘公頃,農漁牧總產值約300餘億元,農業人口達23萬餘人。面對農業發展之必要性,結合農業科技優勢與地理條件,高雄市政府農業局結合蓮池潭風景區之觀光資源,設置「蓮池潭高雄物產館」。高雄物產館一樓設置展售區、餐廳、行銷活動表演區與二樓廚藝教室。

農業局澄清,高雄物產館進駐廠商實際營業面積僅有150坪。農業局透過委外經營的方式,每年收取36萬元權利金,農業局節省了自行經營農產場館的經費,並透過物產館創造平均年營業額2000萬元營業額及6萬人次以上參訪人潮。農業局強調經營高雄物產館是以推廣高雄在地農產,協助高雄農民與發展農業特色為目的,重點不是增加市庫收入。

高雄物產館自101年9月開辦,已歷11年。展示販賣區大高雄地區優質物產、加工特產到限定季節禮盒,週末時間,每週舉辦微風有機市集日,每月舉辦蓮潭小農市集,結合廚藝教室、親子手作、食農教育與農產體驗推廣等,提升高雄農漁產品能見度及銷量,進而讓民眾喜歡也增加農民收入。農業局透過高雄物產館長期經營,結合凹子底公園假日神農市集,每年舉辦至少超過60場次農產展售市集及推廣活動,高雄物產館戶外廣場也結合公益團體辦理相關活動。

『蓮潭小農市集』,12月主題活動『聖誕運動會』將於下個週末12/9、10舉辦。下午二點到晚上七點,在高雄物產館,設計六大聖誕主題融入遊戲競賽奪獎PK類、節慶手作DIY類、親子廚藝料理體驗、主題薑餅屋親子合作類,還有麋鹿套圈圈贏好禮的體驗搶大獎遊戲…,民眾除了可以將活動作品帶回家外,還可以搶大獎,『蓮潭小農市集』是結合農業文化與親子互動的親子市集活動,展售過程中特別置入互動式的農產推薦,提高民眾對於本市農特產品的認識與支持,是假日親子活動的好選擇,歡迎民眾熱情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