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響應淨零排放 攜手高市府植樹減碳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楊欽富局長3日出席高雄東北扶輪社主辦「東北扶輪社2023樹木捐贈典禮」,代表市府受贈『樹支票』,並頒贈感謝狀表達市府對扶輪社響應公眾參與氣候行動,推動高雄減碳淨零的感謝。

楊欽富局長表示,面對全球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市府以聯合國提出的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為施政核心,於今年11月首創「淨零學院」,因地制宜推動多項永續行動政策,以應對氣候變遷挑戰,提高市民生活質量。此次扶輪社匯集社會資源,推動淨零減碳工作,捐贈59株樟樹,提供於公園預定地使用,不僅僅是一個象徵性的舉措,更是對都市淨零減碳的實質助益,也是公部門與民間協力落實淨零目標實際行動之表率。

公園處表示,此次捐贈樹苗為樟樹,為台灣原生樹種,且具有良好固碳效益,可減緩氣候變遷,改善空並提升環境品質。市府感謝扶輪社響應政府「2050淨零碳排」政策目標,也期待未來產業界、社會團體可多多協力透過各項環境永續活動,實現淨零城市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