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支持智傑,母語不會只能在家學!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多元族群原客閩眷村新住民,不分妳我他,智傑通通會照顧!智傑不喜歡口水謾罵,即使遭有心人士扭曲抹黑,智傑仍然會繼續認真做事,而且政績和數字會說話,有比較才知道高下,智傑提案包含國家語言法確立客語地位、客庄券加碼發揮效果、質詢客家博覽會擴大辦理,這些都是智傑長期在做的事,我還是堅持要為客家文化爭取更多的建設及經費,讓全世界客家人都可以來台體驗台灣的客家文化!

智傑在立法院連署提案,短短三屆已經576個法案,其中客家相關法案就有4案,或許很多人說數量太少,但我們跟自稱客家子弟的鍾易仲父親鍾紹和相比是兩倍,鍾紹和僅有2個客家相關提案!平均一屆跟客家相關發言,許智傑也比鍾紹和委員多,雖然智傑不是客家人,但我以客家人最好的朋友自詡。這幾年與客家細妹蔡英文總統,成功催生24小時講客語的講客廣播電台、確立客家電視台為公視頻道、快樂電台也多次推廣客家桐花季,也獲得客委會楊長鎮主委推薦,大讚許智傑委員是客家人的好朋友,有他在立法院關心客家的委員就多一席。

然而,智傑不禁想起韓國瑜當年提出母語只能在家學,並稱學校教母語是浪費資源,想要徹底摧毀台灣母語文化。當時身為教文委員的智傑跟多個客家團體紛紛直呼韓國瑜想要消滅母語!客家大老鍾肇政說過:「無客家話,就無客家人」,證明韓國瑜還停留在黨國統治只能說「國語」,說母語要罰錢的威權時代!當時自稱客家子弟的鍾易仲惦惦不敢發言,你是忘記了還是害怕想起來?

最後請問鍾易仲,你仍支持國民黨不分區韓國瑜提出的母語只能在家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