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社區小森林 楠梓清豐公園改善工程正式啟動 – 今傳媒 JNEWS

【記者李祖東/高雄報導】
楠梓區清豐公園鄰近國道1號及高等行政法院,面積1.45公頃,坐落於環境單純的住宅區,對在地居民來說是社區內的小森林公園。市府團隊為改善公園環境空間,向中央爭取補助經費,近期將進行公園改善工程,透過生態理念及減量設計手法,打造一處以修復生態為原則的鄰里公園,改造工程已於11月底進場施作,預計113年8月底完工。

工務局局長楊欽富表示,公園使用者涵蓋低中高齡,清晨至傍晚公園周邊分布不同社團進行活動,但現有鋪面破損及較大過時的水泥量體,造成視覺屏障及動線阻礙。透過公民參與說明會,里民期待能有安全、明亮的活動環境,因此,本次改善採生態修復為主軸,檢視公園內動線與空間,增加綠覆面積,導入LID低衝擊開發設計手法,以微地形集水系統進行雨水收集再利用,達到環境永續發展之目標。除了現有的複合式兒童遊具,本次將增設組合鞦韆、沙坑、攀爬轉盤與彈跳床,並調整體健設施位置,使公園活動空間與機能更能有效利用;公園東側的籃球場亦將整理地坪與更新照明,讓愛好籃球運動的居民有安全的運動空間。

公園處表示,透過整併清豐公園內零碎空間並改善既有老舊設施,優化公園整體環境品質,以營造兼具休閒、綠美化及友善的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