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第一梯次照顧服務員訓練開訓 為長照人力注入新血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

為充裕長期照顧十年計畫2.0的照顧人力,協助民眾順利就業,澎湖縣政府補助社團法人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113年第一梯照顧服務員訓練,3月6日上午8時30分於本縣長青活動中心綜合教室開訓,鼓勵學員在順利取得證照後能投入長照服務的工作。
社會處桂祥晟處長表示,近年在少子女化與人口老化問題衝擊下,長照產業的發展與相關人力的需求不斷向上攀升,培養照顧服務專才,協助失能者或身心障礙者生活起居的工作日趨重要。縣府近年為彌補長照人力缺口,目前已培訓1,250位照顧服務員並取得結業證書,長照2.0政策上路後,照顧人力需求明顯增加,故今(113)年度開辦2班次,來逐步補足長期照護人力需求。
本梯次訓練報名人數達40人,計畫內容計有90小時課程,讓學員清楚暸解照顧服務之相關知識與技巧,經測驗及格後學員方能取得結業證書,能投入照顧服務工作產業,此訓練預計於3月28日完成訓練。
目前政府對於長照人力的待遇相當重視,只要是專職人力,無論是居家式或是社區式的照顧服務員,均有新臺幣3萬2,000元的薪資待遇,居家式照顧服務員還有每月加給獎勵津貼(最高新臺幣3,000元)及交通津貼(新臺幣3,000元)等,希望有興趣就業的民眾關注社會處網站資訊。(圖/澎湖縣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