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局帶你飛,插畫手創作者前進韓國參展,徵選說明會即刻啟動!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臺灣文創產業蓬勃興盛,每逢週末各種主題風格市集如百花齊放,不僅全民瘋買文創商品,許多青年也投身藝文手創事業,以插畫、手藝創作開啟斜槓人生。為協助本土創作者拓展國際市場,新北市政府青年局推出首屆「新北青年海外參展計畫」,將帶領 8 組創作者飛往韓國,參加 8 月的「韓國手創展 Handarty Korea」及 11 月的「釜山插畫展 Busan Illustration Fair」。本計畫即將於 4 月 10 日在新北市青職基地舉辦的徵選說明會,歡迎新北青年朋友報名。

2022年台灣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年報指出,在後疫情時代,臺灣視覺藝術產業、工藝產業的外銷金額及營業家數都明顯成長。新北市青年局長邱兆梅因而表示,新北市青年局積極協助青年在科技、藝文、社會關懷三領域的創業,而新北市境內技職教育體系完整,也有豐富的美術工藝創作能量,為協助新北青年創作者開疆拓土、走向國際,今年首辦「新北青年海外參展計畫」。青年局將率領 8 組優秀創作團隊,參加商機最蓬勃的兩場國際展會「韓國手創展 Handarty Korea」及「釜山插畫展 Busan Illustration Fair」,提供完整的參展輔導、展位補助、翻譯、金流系統支援,協助藝文創業者優化展品、呈現方式與定價,開拓海外買家市場與國際合作機會。

▲新北青年文創產業團隊海外參展專案《釜山插畫展》徵選資訊。(圖/新北市政府青年局局本部 提供)

邱兆梅強調,「韓國手創展 Handarty Korea」是少數致力國際化的文創展會,吸引眾多海外參展商,2023 年有超過 50 家的海外團隊參與,展覽內容多樣,包括手作、工藝、設計及圖像等;而「釜山插畫展 Busan Illustration Fair」則是韓國南方最大的插畫展會,每年邀請眾多畫廊及插畫家參與,提供創作者與專業藝術經紀交流的平台。

本次「新北青年海外參展計畫」將於 4 月 10 日(週三)將在新北市青年局青職基地(板橋區民權路170號)舉行徵選說明會, 4 月 11 日起至 4 月 22 日止開放徵件報名,新北市青年局將依據兩場展會特性,各選出 4 組團隊參加,並提供展位補助、現場翻譯、文稿翻譯、金流系統等支援,同時規劃參展輔導,協助入選團隊優化展品與定價,以最大化參展效益。詳細計畫內容與報名方式,將於徵選說明會中說明,歡迎新北文創產業的青年團隊踴躍參與,別錯過這場文創盛會!

活動報名連結:https://ntpcyouth2022.pse.is/5qyu8s

【新北青年海外參展計畫 徵選說明會】
時間:113年4月10日(週三)下午2點-韓國手創展;下午3點30分-釜山插畫展
地點:新北市青職基地(板橋區民權路17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