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婚禮第一品牌創立32年數位大轉型!緊跟AI潮流打造「元宇宙婚禮」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 李晨馨 報導】
被譽為「戶外婚禮第一品牌」的「青青國際婚宴餐飲集團」至今已創立達32年,集團至今辦過超過10萬場婚禮;而在這個缺工、結婚率下降的時代,卻能持續以每年2%的成長率穩居戶外婚宴市場龍頭,創辦人吳永強直言「品牌如何不斷疊代再創峰頂,學習、改變、創新是精神的核心,才能與不同消費世代共情」,讓品牌在不斷蛻變的過程中,又享有其獨特性。

創辦人吳永強觀察到疫情改變了人們的思維和生活方式,開始一連串的「戶外婚禮數位轉型」,包含新一代的管理階層接班,不斷與年輕世代團隊的腦力激盪,花費千萬打造720度線上賞廳、提供新人免出門就可以在家看場地,同時領先同業打造AI客服小編,24小時線上提供賓客回答各樣問題。當賓客抵達青青時,只要使用手機掃QRcode,就會有可愛的AI帶位員、回答各項問題,並帶著賓客找到新人的婚禮場地及座位,省時又方便。

▲「青青國際婚宴餐飲集團」AI客服小編搭配場地720度環景。(圖/青青國際婚宴餐飲集團 提供)

「青青國際婚宴餐飲集團」使用各樣數位工具,目前每月接獲至少5成以上的海外新人的詢問!也因為選擇回到台灣舉辦婚禮,卻又想與海外親朋好友分享喜悅,於是開發「元宇宙X戶外證婚」這個創新婚禮形式! 「元宇宙」透過3D實拍技術創造出無論室內外皆能如臨實境的元宇宙空間,結合青青集團不同風格「教堂」、「落羽松」、「泳池」、「花園」場地,創造元宇宙不同的體驗空間,突破地點限制讓無法蒞臨婚禮現場賓客們進入婚禮實境中,結合線下實體空間與線上互動,與現場的新人、賓客互動,一同感受新人們的甜蜜,送上愛的祝福!

▲「元宇宙婚禮」示意畫面。(圖/青青國際婚宴餐飲集團 提供)

在以先行者身份將婚宴與AI現代科技相結合的同時,今年集團更是持續擴大經營,在原有的台北士林的「青青食尚花園會館」、桃園「青青風車莊園」及「青青桃園格麗絲」外,又在南港打造擁有8個宴會廳全開可容納300桌、挑高9米無樑柱空間的全新場館「星光Wedding」,為不同需求的新人們提供最極致的服務。只有不斷創新才能讓青青多角化經營,繼續邁向下一個3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