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躍龍門、勇往職前」輔英校園徵才嘉年華 近五千職缺 鼓勵校友二度就業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輔英科大十七日舉辦「魚躍龍門、勇往職前」校園徵才嘉年華,吸引一百三十家企業和單位設攤,釋出逾四千五百個職缺,平均月薪40k起跳,全台醫療院所開出近二千八百個職缺攬才,不難窺出當今護理師荒窘境待解。校方加碼號召校友再出發活動,盼具護理專業退休校友加入二度就業行列,齊力紓解護理師荒。

校園徵才嘉年華在體育館登場,輔英科大林惠賢校長、高雄市勞工局鳳山就業服務站佘怡盈站長、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吳芝瑩專案經理、高雄市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婭蘋.伊斯坦大委員及和發產業園區服務中心蕭永達主任、和發產業園區廠商協進會簡天保理事長,校友企業海富國際漁業集團徐麗月董事長、校友總會理監事等主管及貴賓,共同插牌啟動象徵來輔英、就好業、好就業的「錄取關鍵金鑰」。

林惠賢校長表示,就博會企業設攤數,輔英近年來在全國醫護類學校皆居首位,尤其去年創下高媒合成功率,今年加上百工百業面臨缺工,攤位滿溢到館外,祝福學生找到理想企業,企業找到好員工。

陳冠位學務長指出,今年醫療院所搶人大作戰,包括輔英附設醫院、校友企業…等,共開出近二千八百個職缺,擁有護理師證照者非常搶手,今年校方與廠商配合貼心增設「身心障礙職缺」,並提供原住民族學生現場就業諮詢,盼職場供需健全且平衡發展。

因應護理師荒,校方鼓勵護理新血加入臨床,但也深知受少子化影響,因此昨天在體育館二樓加開一場,由公共事務暨校友服務室舉辦的「重返母校懷抱、輔英護理校友再出發」活動,號召具護理師執照的校友回母校與附設醫院相見歡,相互了解彼此需求,校長特別親臨現場,與校友互動,盼能重新燃起校友對護理的熱情,共同解決護理師荒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