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親職教育 鳳山兒童發展據點前進鳥松圖書館 幫父母變身育兒神隊友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為了擴大推廣親職教育的深度與廣度,高市圖鳥松圖書分館特邀請鳳山兒童發展據點及專業講師,於此炎炎夏日舉辦一系列多元趣味的親職推廣活動,內容涵蓋講座、親子沐浴球手作、遊具互動等精彩課程,名額有限,歡迎親子讀者把握機會手刀報名。

上周邀請到語言治療師蔡青芬老師前來授課,除了傳遞育兒秘笈外,也鼓勵家長,在乎及照顧自己的情緒也是非常重要的,讓家長在育兒過程中不是孤身一人。

現場參與活動的家長也分享心得,照顧孩子必須先擁有自我價值感與歸屬感,用正向行為取代負向行為,教養不單是教育孩子,家長與孩子雙方都需要被肯定與接納。

鳥松圖書館表示:現代家庭組成樣貌日趨多元,希冀透過多元趣味的親職推廣活動,不僅增進親子關係間的和諧,更能建立教養子女之正確觀念。

鳳山兒童發展據點介紹:
高市府社會局兒福中心委託伊甸基金會辦理鳳山兒童發展社區服務據點,提供鳳山區與鳥松區特殊需求幼童療育服務、兒童發展、親職教養及社區培力,建構家庭功能及友善社區。
從113年4至8月與高雄市立圖書館鳥松分館合作,駐點辦理相關活動,就近服務鳥松區的家庭,期待透過社區據點落實早療在地化的服務。
更多活動資訊請電洽鳥松圖書館07-7314809,或追蹤鳥松圖書館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SMLlib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