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頌六堆動畫短片和企劃創作製作設計展 於六堆園區展出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客委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與實踐大學合作辦理「傳頌六堆」動畫短片和企劃創作製作設計展,本次展示短片內容和原創設計是由出生於美濃的客家女兒,實踐大學彭鳳珠教授策劃,彭教授從事動畫工作超過30年,一直都有以動畫美學方式製作影片,作為推廣客家文化的想法,本次展出「傳頌六堆」意象短片是一個起點,影片中利用動畫繪製呈現高屏六堆12鄉區的特色代表景點,結合六堆運動會比賽項目,述說過去和現在的六堆一直是用同一種團結合作客家精神傳承。

客委會客發中心主任何金樑表示,本次展出作品原為第56屆六堆運動會的宣傳動畫,8分鐘的影片要畫上上萬張的圖稿才能呈現出完美的畫面,僅是配合運動會期間播放甚為可惜,所以特別與彭教授合作規劃以展示方式呈現其製作動畫過程和展示創作設計稿,以讓更多人了解,背後辛苦過程。此外為了活化六堆地區的教育內容,推廣數位產業-動畫的相關資訊和學習課程給予六堆地區年輕學子,日前彭教授也規劃36小時動畫營課程,短短時間帶領六堆學子一同製作1部動畫短片,客發中心表示,希望透過活潑生動的動畫展讓大宗對六堆各鄉區文化特色有更多認識。

展出時間從110年8月7日到8月31日,歡迎大家蒞臨參觀,未來「傳頌六堆」意象短片也將於該中心「大武山下走相逐-六堆運動會特展」展場播出,歡迎共下來六堆園區行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