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歲錢被搶! 阿嬤捨命護紅包 警北上逮捕主嫌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張淑慧報導】林園分局於2月10日小年夜當晚22時許接獲報案,一名年約60餘歲婦人在郵局提款機提領1萬元,騎機車返家停車時,萬萬沒想到危險就跟在身後,突然遭人從後方飛車拉扯包包,被害人也因為遭搶摔倒手腳多處擦傷,待被害人回過神時,犯嫌早已不知去向。經警方擴大調閱監視器,發現2名犯嫌騎贓車尾隨,看準時機下手犯案,得手後立即騎機車逃逸,將作案機車棄置其他行政區,轉搭計程車至他區夜市吃宵夜,再搭計程車離去以逃避追緝。

分局長孫成儒立即指示偵查隊長吳國雄組成專案小組全員停休全力追緝,分別鎖定林姓、許姓2名男子涉有重嫌,經分析過濾得知林嫌躲藏於住家頂樓、許嫌則逃往北部藏匿,立即報請高雄地檢署檢察官簽發拘票,專案小組隨即搭高鐵快馬加鞭揮軍北上在新北市將許嫌緝捕到案,全案許嫌僅將贓款分給林嫌2000元、其餘8000元均由許嫌拿走,本案依刑法搶奪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並報請承辦檢察官聲押2嫌,林嫌經高雄地院審理後裁定羈押獲准,許嫌部分尚在偵查中。
該案經慰問被害人家屬,林園警分局專案小組已在新北市緝捕在逃搶嫌到案,家屬對於過年期間警察放棄休假認真辦案抓人真的辛苦,並稱讚林園警方重視小市民被害案件能迅速逮捕犯嫌,特別致上謝意。林園警分局長孫成儒提醒民眾騎車時,不要將皮包和財物放置在前面籃子、腳踏板或掛在把手上,應該隨時提高警覺,防範歹徒尾隨行搶,並表示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守護治安,警方責無旁貸,春節無假期,讓民眾安心好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