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祁妘報導】 全國高中以下學校今(22)日開學,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至三民高中了解入學防疫工作的執行,關心同學們上課第一天的心情,並勉勵各位同學把握高中3年黃金時間,專注學習也認真玩樂;更不忘提醒戴口罩、手部消毒等日常落實防疫的重要性。

迎接新學期的開始,市府在學生事務上展現創新作為,陳其邁提到4月在中央公園捷運站三號出口外,中山路與玉竹街交叉口處將設立五星級社團活動中心,且提供免費服務,滿足學生們各項社團活動需求;另外青年局將針對學校社團活動,給予充足經費補助,歡迎學生們踴躍申請,鼓勵同學積極參與社團,玩出學習力。

針對各界關心的反霸凌議題,陳其邁非常重視也為此與多位高中生座談,他表示市府1999已成立反霸凌專線,會偕同律師、各局處與各級學校共同合作,杜絕霸凌,讓同學們在無壓力的環境下,快樂學習、自由成長。

隨後,陳其邁參訪校方推動多元課程及社團實施成果,實際體驗組裝機器人、即興英語對談、操作空拍機等,與同學們互動受到熱烈歡迎,他也鼓勵學生持續探索不同學習領域,兼顧課業與玩樂,挑戰自我、厚植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