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蔡學民報導】高市各區疫苗接種站開設已邁入第十日,繼青創店家致贈咖啡挺醫護後,由高雄市政府青年局所督導之苓雅區三信家商接種站又見市民愛心:一群苓雅國中第二十三屆三年一班的「五年級生」熱血校友,從23日開始,合資訂購便當與飲料,親送三信接種站醫護手中,至今(25)已是第三天。青年局長張以理感佩市民義舉,相信市民愛心會轉化為前線工作者的動力,繼續為高雄市民的健康打拚。

代表至接種站親送便當的孫淑珍小姐表示,當年苓雅國中的老同學們看了近日醫護不眠不休,站在防疫第一線的辛苦,紛紛在群組內表示想為醫護做些事,便一起合資買了便當,從23日開始就近親送至三信家商接種站;她向青年局同仁表示,自己也有朋友被通知匡列為接觸者,友人清晨六時許便接到衛生局篩檢通知電話,且電話中語氣親切,可見有關人員工作不只不眠不休,還保有熱情,令她更加深要送便當挺這群「防疫英雄」的決心。她指出,有關行動預計持續至下週,並將與同學討論,擴大贈與至鄰近其他接種站。

青年局張以理局長表示,非常感謝孫小姐和苓雅國中眾校友的善行,尤其孫小姐第一天冒著風雨,提著便當進入接種站的身影,更是令人動容。他說,從多數市民對防疫措施的高度配合,到力挺醫護義行善舉不斷,都能看出高雄人的團結,以及堅毅對抗疫病的心志,相信這樣的精神持續,家園必能守護。

青年局指出,奉市府防疫會議指示,青年局於各區疫苗接種站開設後,由局處首長坐鎮督導指揮作業,陸續受派協調鳳山、橋頭、茄萣、苓雅等處施打作業,每日守護上百至數百位市民成功接種,將不負市民所託,以平時關懷青年的細膩與創新,與前線醫護同心讓施打作業更加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