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線的英雄們─屏東縣防疫消毒大隊「謝謝您們,辛苦了!」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蘇玉惠報導】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潮州出現了第一個確診個案,隨著確診到訪足跡穿梭在各里巷弄,防疫消毒大隊每次環境消毒的範圍越來越廣,幾乎每天都要施作防疫的消毒工作。國軍學兵進駐支援消毒工作,潮州鎮一瞬間成為全國焦點,頗有枕戈待旦之氣勢,都說了「防疫視同作戰」,當然每個環節都輕忽不得。清潔隊員引領重裝備化學兵,來回街頭巷弄,沿路進行清消作業,清潔隊員「共體時艱」,互相加油打氣。

消毒隊員們防疫期間放棄休假,頂著34度的高溫,身著防護衣、口罩、手套全天著裝不敢輕忽大意,肩揹三十公斤的消毒機器,全身防護裝備,在烈日下不斷消毒環境,每天都是汗水溼透了全身直到當天消毒結束。

消毒隊員回憶說「每當獲報通知有確診個案,必須逐一前往染疫者的住所、足跡點進行消毒時,我們都倍感壓力;消毒是我們的任內職責,但我們的體力有限、人力有限,心裡也會產生恐懼,生怕一不小心自己也染疫了,會因此傳染給家人和其他親友。」

防疫任務未曾停歇,無論例假日、晴天雨天,皆排定了消毒日程,抗疫這條路,防疫消毒大隊無不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堅決守護鄉親健康。感謝每位辛苦的工作夥伴,都是這次抗疫消毒的「神隊友」,守住了疫情的最後防線,在責任託付中,所流的汗水都將在苦澀中化為甘甜的喜悅。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所有清潔隊員均全力以赴,默默堅守崗位,是防疫大英雄,鄉親如看到隊員們在工作時,記得說一聲「謝謝您們,辛苦了!」。在疫情嚴峻下,不能沒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