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雨中淋雨發抖 八掌警及時援助護安全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八掌派出所巡官許裕興、警員蕭浤峻,於日前夜間時段20-22時擔服執行派出所轄區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民眾報案稱於八掌派出所轄區新榮路35巷口附近,見有位女子,雨中1人獨自在人行道大樹下淋雨不斷發抖疑似有異需要警方趕赴到場協助關心查處,許、蕭2員獲報後立刻趕赴。

 

2員警於抵達到場見女子嘴巴上喃喃自語的不自主念說著;現場2員警與女子問說,小姐叫什麼名字、家住那裡?是否有事需要協助等關心詢問,惟女子就是無法清楚說出自己的姓名和住居詳細地址,警方遂先將女子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查詢確認身分。

 

等待查詢過程中,警方遞上紙巾讓她擦乾被雨淋濕的頭髮,並經透過警政查詢系統對女子身分查詢比對,查證到32歲楊姓女子確切身分與住居處詳細地址後,協助安全載送返家,另與在外急忙找尋楊女的家屬聯繫上;警方事後與家屬了解得知,楊女患有輕微思覺失調症狀情形,平時都是居住在家或附近散步走動,可能是當日老毛病又患了所以才會不能自主的獨站在雨中淋雨,警方於將楊女交由其家人接應照顧,也不忘與家屬叮嚀應多花點心思將楊女看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