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把鏽蝕婦人遭困 北鎮警聯繫鎖匠解圍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北鎮派出所警員黃智瑋、蔡延融,日前擔服執行18-20時巡邏勤務時接獲通報用,在高鐵大道與福義街附近一處民宅內,有人遭反鎖受困在5樓陽台喊叫求救,警方獲報會同消防救護員趕抵現場處理,於進入樓房走道對話喊叫發現婦人已因遭反鎖受困陽台許久驚恐不已。

 

經檢視婦人受困陽台處鎖頭握把脫落鏽蝕,且僅有一個出入口與隔壁鄰樓互不相通,若不破壞門鎖恐是難以進入;因婦人尚能容忍非達緊急破壞門鎖救援情況,警方遂先安撫婦人不安情緒,另速通知鎖匠到場把鏽蝕鎖頭開啟,將46歲)受困的王婦人救援脫困。

 

警方事後了解,王婦係因為近日颱風強降雨所以到陽台清理水孔,不料卻是未察覺到平日較少開啟的頂樓陽台側門鎖頭已經鏽蝕,加上鎖頭上裝設握把斷裂而遭反鎖受困陽台,當王婦見警消救援人員和通知到場鎖匠把門鎖開啟的一刻,那驚恐與擔憂凝重的心轉換為平靜安心;於協助反鎖受困屋外的王婦門鎖開啟,得以順利進入屋內,獲王婦對於警方與救護員熱忱積極協助深感謝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