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陳允得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邱峮豪日前執行值班勤務時,一名熱心女子牽了一隻小狗到派出所,表示小狗跑到她家門口坐著就不走了,等了許久都沒有人來認領,所以至派出所請求警方幫忙找尋飼主,邱員了解後,留下當事人的聯繫方式及發現地點,並告知若有人來詢問會再與她聯絡。

 

隨後邱員靈機一動想到臉書上常有民眾發文尋找走丟的人或動物,便在嘉義市的各大臉書上發文,貼上小狗的照片與發現的地點等資訊,耐心等待失主聯繫,最後終於在晚上11時,一名張姓女子打電話到派出所,表示在臉書上有看到她飼養的小狗,想前往領取。

 

邱員接到值班同仁電話通知後,立刻驅車前往拾得人住處,並與張女聯繫後,確定是張女所遺失的小狗;經了解張女當天因母親早上在家整理花圃時未將門關好,因此小狗衝出門外,之後張母找遍了四周,但就是不見蹤影,於是碰碰運氣到臉書上找,看有沒有熱心民眾撿到,結果幸運看到警方的臉書發文,張女開心的表示終於找回她的狗,非常感謝邱員熱心協助,並大讚員警的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