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呂昭德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鄭琮佑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於吳鳳南路及興業東路口,發現一部機車鑰匙未拔,且車主不知去向,為避免機車遭竊,警方先代保管鑰匙,車主發現後至派出所領取鑰匙,並由衷稱讚警方熱心為民服務。

 

警員鄭琮佑日前擔服巡邏勤務,行經吳鳳南路與興業東路口執行交通稽查及交通事故防制,眼尖發現興業東路段有一部機車鑰匙未拔,車主不在現場,鄭員謹慎的先透過警用行動電腦查詢,確認該車非失竊車輛以及車主的戶籍地並未在附近後,為避免機車遭竊,拔下車鑰匙並在儀表板貼上代保管字條載明派出所名稱及員警姓名供駕駛人來所認領。

 

由於車主的戶籍地並未在附近,故無法直接至車主的戶籍地就近將車鑰匙發還車主,鄭員在現場等候多時,並未發現車主現身到現場領回車鑰匙,只好將鑰匙帶回派出所內代保管,約當日19時,陳姓車主至派出所稱自己因一時疏忽忘了將機車鑰匙拔下,至派出所領回鑰匙,而感到不好意思,並向警方表示還麻煩警方協助代保管鑰匙讓其愛車免於遭竊,對警方熱心代保管鑰匙之作為感到相當贊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