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暑假宅在家第四集「為愛料理-幸福餐桌好時光」讓生活變得不一樣!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邱筱萍報導】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Fun暑假 宅在家」系列活動影片廣受好評,將於8月19日推出第4集「為愛料理-幸福餐桌好時光」,邀請目前就讀進學國小三年級的「小小廚師王」米妮(本名蔡雨澄)與米妮媽,為大家示範簡單容易上手的親子料理「馬鈴薯蘋果沙拉三明治」!影片透過活潑可愛的米妮實作教學,完成後再由米妮媽負責裝飾,讓成品質感大提升!超簡單親子DIY料理不僅讓孩子成就感滿滿,也讓親子關係甜蜜加溫。

  臺南市黃偉哲市長表示,暑假親子相處時間變多,許多孩子在家長的陪伴及指導下學會了不少生活技能,像是開始下廚,變身為家中小廚師,做料理給家人吃。同樣一道菜,如是親子一起動手完成,吃起來會別一番甜蜜、幸福的滋味在裡面。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透過親子共廚,料理過程幫助孩子激發潛能,不僅讓孩子充滿成就感,還能培養其自信心,並可於當季食材上做適當變化,添加一些孩子原本不愛吃的蔬果,當孩子樂在其中時,也會更願意吃下自己動手做的餐點,甚至改善挑食的壞習慣,達到營養均衡的目的,同時也能避免過量飲食。

  米妮目前就讀進學國小三年級,平常喜歡說話的她,經營YouTube 頻道「#小小廚師王」分享許多拿手料理,會這麼喜歡做料理,其實是因為她有一個愛吃的媽媽,所以會帶著她一起做遍各種料理,爸爸負責拍攝記錄,享受專屬的親子料理幸福時光。

  家庭教育中心張冰嫈主任表示,自己動手做不僅吃得健康又安心,只要再加上一些簡單的裝飾小技巧,瞬間美感提升,營養美味又好看,在家來點儀式感,生活就會變得不一樣,幸福升級!這次影片介紹的「馬鈴薯蘋果沙拉三明治」,是廚房新手能輕鬆入門的料理,家長可帶著孩子一起共做,品味幸福。期許大家看了影片之後,動手嘗試親子共做料理,共度美好時光,一起創造幸福滿桌的家庭生活。

即日起至8月26日(星期四)中午12點前,至「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FB粉絲專頁」分享指定貼文,並在下方留言,就可參加抽獎,詳情可洽FB粉絲專頁!

臺南市家庭教育中心FB: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family/

YouTube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wJYGIhzf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