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投資股票行騙 長榮警和行員聯合阻詐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長榮派出所警員李東潤、陳勝安日前擔服執行10-12時巡邏勤務時接獲通知,指稱垂楊路620號2樓台新銀行嘉義分行行員通報稱,銀行服務櫃台處,有一位女客戶邊滑手機且神情慌張地前來銀行,欲辦理匯款到他人帳戶有異報請警方到場關心查處。

 

警方獲報趕赴到場,並加入與銀行行員對欲匯款67歲呂姓婦女關心提問了解,原來呂婦係透過智慧手機網路Line,接收到在社群網站認識的網友,其假冒中正國際股票投資公司張姓營業員,介紹理財投資假訊息,Line通訊軟體的另一方假營業員謊稱,可以讓她參加該股票投資公司定期定額股權買賣以獲取豐厚的高額利潤,惟投資前必須先繳匯新臺幣150萬元作為投資金。

 

對方並提供了1個人帳戶要求需先將款項匯到指定的詐騙帳戶,讓銀行行員關心提問察覺呂女匯款理由有異,因此懷疑可能係遭受詐騙成份居多,而通報警方到場協助攔阻;經李、陳2員到場了解與解說,告知股票投資通常都是投顧/投信公司投資帳戶,不可能是營業員個人戶頭。

 

過程中警方接手呂女手機檢視查詢確認,果真又是一樁詐騙歹徒利用假投資股票證劵的詐騙手法,另告知相關案例予呂女了解攔阻,呂女幾經思考後隨即取消了匯款念頭,且表示日後遇到類似情事定會深入查證確認,嘴上直道稱說,多虧有警察和銀行行員及時解說攔阻,才能讓自己的辛苦積蓄免於遭受歹徒詐騙得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