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惠貞報導】台中市豐原戶政事務所昨(6)日在豐原區藝文廣場舉辦「憶兒時~我愛您~family520.同心協力親子闖關趣」,不只邀請民眾體驗古早童玩樂趣,促進世代互動,還有有獎徵答及精彩表演,現場氣氛熱絡。

豐原戶政事務所主任林伶香表示,此次活動原訂於5月15日「國際家庭日」舉辦,因疫情影響而延期,但報名闖關活動的20組親子團隊,不受延期影響興致,對於期盼已久的活動能順利舉行皆表示相當開心。參與隊伍中,有13組是三代同堂組隊參加,盼藉由此次輕鬆活潑、淺顯易懂的活動,能增加親子互動並提升人口政策推廣效益。

民政局說明,此次古早童玩闖關活動共規劃八道關卡,以復古懷舊為主題,包含拼圖、投球、打彈珠、套圈圈、丟沙包、踩高蹺、童玩手做及幸福拍立得等關卡,由親子組隊參加,每隊最多4人,協力完成單一關卡即可獲得專屬小禮物,集滿八個闖關章戳,還可兌換精美紀念品。

民政局指出,活動現場也特別邀請台中市豐原國樂團以及豐原區翁子里、鐮村里、翁社里、豐田里等社區發展協會的婆婆媽媽帶來舞蹈演出,還有幼兒園小朋友帶來精彩熱鬧的太鼓表演,讓參與民眾感受現場熱絡氣氛,增進家庭成員間的情感交流及緊密關係。

民政局提醒,為提供民眾「樂婚、願生、能養」的優良環境,民政局除透過最貼近民眾生活大小事的戶政事務所,創意推廣各項人口政策,同時鼓勵單身民眾尋覓人生理想伴侶,民政局今年結合時下年輕人喜好的「解謎」、「電影」及「旅遊」三大休閒活動元素,打造六場次單身聯誼系列活動,至12月10日下午5時止截止報名( https://reurl.cc/WX06Q5 ) ,歡迎單身朋友選擇適合自己的年齡、興趣組別場次踴躍報名參加。

昨日活動,豐原區長洪峰明、豐原戶政事務所主任林伶香、市議員張瀞分、王朝坤、陳本添、台中市立豐原幼兒園長蔡淑春及在地里長等人均出席同樂;立法委員江啟臣服務團隊也派代表共襄盛舉。(圖/台中市政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