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進入秋冬季節,美味香氣總能勾起食慾。高雄市農業局特地安排「創客學堂」美食手作課程,帶領學員至中外餅鋪製作「蜂蜜鹽可頌」,由百年老店研發的無酥油鹽可頌,結合大樹蜂蜜與在地蔬果揉合製成,於食慾之秋中格外引人矚目,吸引喜愛美食的民眾報名課程。

來到左營蓮池潭邊的百年老店「中外餅舖」,使用大樹在地蜂農「蜂巢氏」出產的龍眼蜂蜜,來製作無使用酥油,少鹽油、外酥內軟的蜂蜜鹽可頌,本次更製作竹炭、紅蘿蔔、九層塔胡椒鹽等多樣化的口味,除了添增色彩,也各有獨特風味。

中外餅舖不只開設庇護工坊,供身心障礙者發揮一技之長,近來更與在地農業進行異業化結盟,如將那瑪夏「發現山茶」小農茶葉融進自家糕餅中,更用人的一生來展現茶的不同風味,創造在地的茶餅禮盒。此次蜂蜜鹽可頌亦為與高雄農產結合的新生代產品,用老手藝展現高雄農業無限可能,並讓更多人認識在地優質小農。

高雄農業局局長張清榮表示:高雄農業充滿創新活力,在不同行業都能迸出全新火花,這體現在「創客學堂」課程設計中,今年不只結合各行業推出獨特的課程,如精油芳療、多肉植物、糕餅與香料葡萄酒,都與在地農產做結合,綻放出精彩的成果。而近來為鼓勵更多農業返鄉青年積極創業,農業局推出「高雄青創農企業孵育計畫」,期望返鄉青農能邁入企業化發展,同時啟發青年獨特創意,迎接市場新局勢,開拓經營新方向,為高雄農業創造美好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