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家雙囍臨門「雄戶1號」來祝賀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內門區郭姓男子與女友交往多年,感情穩定,經雙方家長同意,準備至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又心想父母親多年前因故離異,離婚後也彼此關心、深愛著對方,雙方也有復婚的想法,最後與父母討論後,決定擇日不如撞期就攜手一起至戶政事務所辦登記。

當天二對新人及伴娘伴郎均盛裝到旗山戶所內門辦公處辦理結婚登記,引起洽公民眾注意,紛紛給予祝福,內門戶政概念館為了迎接這二對新人,特別請出鎮館之寶機器人「雄戶1號」來祝賀。當天承辦課員宋東源說:「今天可能是本館開館以來最有喜氣的一天,大家結婚週年紀念日在同一天,想忘也忘不了。」

旗山戶政事務所主任謝鶴琳表示本所內門戶政概念館自107年成立後,由於造型特殊與一般戶所有別,又有戶政萬事通機器人「雄戶1號」,經常有機關團體參訪,除了洽公外,也歡迎大家拍照打卡。

謝主任也呼籲因近年國內少子女化嚴重,跟結婚率低脫不了干係,近期疫情漸漸穩定之際,中央及地方機關也陸續開辦未婚聯誼活動,希望適婚男女能踴躍參加,有情人終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