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林博文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胡晉嘉及郭雅閔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致電所內報案,稱自己的重機車在吳鳳南路八掌溪河畔路段找尋不到,警方火速趕到現場後,婦人著急的說「我剛剛將機車停放在八掌溪河畔臺階處,便前往河畔步道散步運動,半小時多回來就發現機車不見了,希望警方幫忙尋找」。

 

經了解該名婦人每日晚餐後會前往八掌溪河畔散步運動,並習慣將機車停放於八掌溪河畔步道靠近軍輝橋邊的臺階處,孰料散步運動結束後,要返家時發現愛車竟不翼而飛,怎麼來回找都找不著,婦人認為自己所有之重機車應該是遭竊,便急忙向警方報案。

 

當時八掌溪河畔天色昏暗加上周遭場景類似,因此員警研判可能是婦人記錯愛車停放位置,於是警方先安撫婦人情緒後,細心詢問婦人愛車之車牌及型號,並循婦人所描述之重機車特徵,陪同婦人在八掌溪河畔步道附近來回巡視停放之機車,隨即迅速在靠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嘉義中會嘉義南門教會前之八掌溪河畔人行道臺階前尋獲婦人的重機車,婦人見到愛車後才頓時想起自己將車停放於該處,對於自己記錯停車位,感到非常不好意思,也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