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六都第一 黃偉哲歡迎大家見證豐碩成果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台南市長黃偉哲重視農村經濟發展,指示農業局積極推動社區參與農村再生計畫,目前已有238個社區參與農村再生,累計通過農村再生計畫社區共97個,為六都第一,農業局於今(19)日下午在後壁無米樂社區菁寮老街,以市集方式舉辦農村再生成果展,市長黃偉哲大力讚揚各社區在人力素質提升、人文素養深化、在地文化認同、創造農村經濟活力等各方面都展現豐碩成果。

市長黃偉哲表示:很高興與大家一起見證台南的農再成果,農村再生可以讓農村有更多活力,菁寮就是其中成功的案例,不管是農村的硬體或軟體建設,希望透過農村再生讓農村有新的風貌,努力將農村的產業文化帶起來。

對此,黃偉哲感謝農委會、水保局的支持,台南市農業局一定全力配合推動各項政策,農水路預算自黃偉哲上任以來已增加一倍以上,明年度也已編列約5億元預算,黃偉哲強調未來會持續規劃增加農水路經費,南市府一定與大家攜手全力把農村建設得更好,照顧好農民朋友。

近年來,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與南市府農業局之農村再生政策持續合作,以農村社區為單位,希望透過培根計畫、農村再生計畫、年度農村再生執行計畫等方式,培育農村社區居民推動農村再生,持續參與規劃、討論及執行台南地區的農村社區環境改善、產業發展、文化保存及生態保育等重要議題,台南農村在生活、生產、生態及環境上已有大幅改進。

此次成果展以市集形式,用輕鬆有趣的氛圍讓民眾透過逛市集來了解農村,並提供社區宣傳在地優良農產與體驗遊程的機會,期望達到良好的成果展示及交流效果。立委賴惠員及市議員蔡育輝、張世賢、李宗翰、劉米山、沈家鳳、趙昆原等皆到場共襄盛舉。

農業局長李建裕表示:市集重點為展現台南市社區農村再生計畫的執行成果,市集設有25個攤位,共計33個社區,展示內容包含培根課程綠色照顧綠療育成果、產業包裝行銷規劃設計成果、社區小旅行遊程推薦、社區餐桌美學展示、社區生態保育調查成果、社區傳統文化藝陣及工藝等。除靜態展示外,現場有社區特色產品展售及DIY體驗活動,另邀請表演團體,柔化市集氛圍。

農業局藉由此次農村再生成果市集活動,不僅讓更多民眾了解台南農村社區特色與魅力,也一同見證社區努力的成果,引導社區對於未來規劃願景的藍圖能有更明確的方向,使農村再生永續發展,市長黃偉哲誠摯歡迎大家一同來體會台南農村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