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左營園道開闢工程 榮獲公共工程金質獎土木類特優獎項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歷經15年的等待,高雄市鐵路地下化最後一哩路之園道工程,終於在今年8月全部完成,其中水利局辦理的左營園道,施工團隊克服疫情、缺工及物料上漲的影響,不僅提前於今年7月中旬全部開放,並於甫出爐的今年第21屆行政院公共工程金質獎,獲得土木類特優獎的殊榮。

 

水利局表示,左營園道藉由「縫合修復」、「韌性左營」、「傳承再造」及「翻轉重生」等四大核心理念進行打造,區內設施包含開闢道路縫合鐵路造成的隔閡,復原島式月台、鐵道特色景觀及雙城古道等文化古蹟,打造低地微滯洪設施,串連原生植物園至美術館的自行車道等。此外,園區內經林欽榮副市長的要求減少混凝土用量,不僅保留原來如猢猻木等特色樹種,另為達成陳其邁市長打造綠蔭的理念,新植一千多株樹徑大於15公分各式喬木,並且於新植喬木建立QRcode 之身份證,便於後續撫育管理,這些設計構想及創新思維,都是能獲得委員青睞的原因。

左營園道開放至今,已獲得市民朋友許多好評,成為週末休閒的最佳場所。如今獲獎,亦是對工程品質一種肯定。水利局未來將持續秉持這次經驗,用心做好每件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