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高雄市苓雅區公所與高雄市音樂養生慈善公益協會、高雄市濟興護老慈善會及高雄市苓雅區幸福林圍社區發展協會,於苓雅區公所11樓大禮堂共同舉辦『「防疫新生活 樂齡動起來」苓雅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設置巷弄長照站亮點成果展』。

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人們身、心、靈備感疲態,在各方面也受到衝擊。而今疫情舒緩,透過此次活動的辦理,讓長輩與市民得以抒發生活壓力,進而讓長輩與市民藉由團體活動中的情感連結,撫慰失落的心情,重拾生活的樂趣。此次表演活動,讓長輩有機會在舞台上展現自我,重新定位自己的價值與目標,降低老人的失落與孤獨感,增進自我瞭解,加強感官功能,增進健康。

今年更是將數位系統導入,針對每個單位進行實地探訪,從鏡頭端看每個人的人生舞台如何展現,以錄影記錄學習過程及心路歷程,並透由刊物、DVD分享各個社區關懷據點、長照站,使各項關懷服務不受疫情影響而中斷外,展現社會服務的團結一心,活耀社區的生命力來傳遞各社區單位多元的特色。再透過直播讓舞台可以無限延伸,也讓無法到場的親友及家屬可以同步觀賞隊伍精湛的演出,並藉由線上投票的方式讓直播的觀眾也可以一同參與此次盛會。

本次活動結合苓雅區各社區關懷據點(含長照站)、各社區發展協會、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苓雅社會福利服務中心、高雄市樹子照顧服務事業發展協會等單位一同共襄盛舉,節目內容包含舞蹈、歌舞、鄉土藝文等表演,皆由苓雅區社區發展協會及苓雅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長輩共同參演,主要透過此活動凝聚與培力苓雅區的社區發展及展現各里、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服務特色,達到相互觀摩學習、連結服務資源,提昇更高的服務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