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迷途  後湖警助返家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吳玉芬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後湖派出所警員林保毅及許啟亮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忠孝路段一間家具店內有一名迷途老翁需要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神色憔悴、衣衫襤褸蹲坐在家具店內的沙發上。

 

員警上前關懷老翁時,老翁神情略顯緊張,吞吞吐吐地表示,自己騎腳踏車到附近閒晃,因飢餓及口渴便到該家具店內休息,店員也相當好心的提供水及零食給老翁果腹,但因為臨近店家打烊的時間,也無法得知老翁的姓名與居住處所,家具店才請求警方協助。

 

經員警仔細詢問老翁年籍資料時,老翁均無法回應,加上近日氣溫驟降,如讓老翁獨自一人待在外面恐會發生意外;員警便逐一檢視老翁身上有無攜帶證件,但老翁表示自己未帶任何東西出門,於是警方利用M-POLICE系統查詢老翁的年籍資料,經員警多次嘗試終於查證出李姓老翁的年籍資料,發現老翁的住處原來在忠孝路附近一帶,但因騎錯車道才找不到返家的路,警方基於安全考量,便駕駛巡邏車跟隨在老翁後方避免發生意外,並順利將老翁護送其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