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腳無力跌坐家中  公園警即刻救援老翁 – 今傳媒 JNEWS

〔今傳媒/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黃正成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金龍街有一戶侯姓老翁在家中跌倒需要協助,警方立即趕赴現場關心時,侯太太向黃員表示,其夫因有慢性疾病,長期坐在輪椅上。

 

侯翁妻子說,當天深夜,侯翁疑似在從輪椅移動到椅子的過程中,突然從輪椅上跌落到地板,由於侯翁雙腳沒有力氣,跌倒當下無法自己起身,加上侯妻年紀大,沒辦法獨自一人攙扶先生起身,且家中只有兩夫妻同住,沒有其他人可以幫忙,因此打電話求助。

 

黃員了解情況後,與侯妻先行將老翁攙扶到椅子上,再詢問老翁是否有其他身體不適之處,老翁皆表示沒有,但黃員在進到屋中時看到老翁整個人趴在地上,擔心老翁在跌倒的時候有碰撞到身體其他部位造成傷害,於是立即通報救護人員前來查看,經確認老翁無虞後才離開;警方也提醒侯妻如其夫有身體不適,要再至醫院做仔細的檢查,侯妻表示了解,並感謝警方及時的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