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力推將軍漁港轉型發展

(今傳媒/記者陳宥森報導)隨著海洋漁業資源減少及環境變遷之影響,致許多漁港面臨存續問題,臺南市政府看見漁港潛力,市長黃偉哲指示漁港所規劃將軍漁港,除應維持既有的漁業生產之目的與機能外,並廣範結合港區週邊休閒遊憩資源、觀光活動及活化港區土地,以提高漁港多功能使用與開發。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甫完成將軍漁港朝聖一日遊之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來體驗,未來將推動藍色公路將軍,七股,安平一日遊。此外,將軍漁港獨家擁有恆星客輪與雙吉福氣號直航澎湖七美唯一航線,供民眾更多元的選擇。另為配合行政院推行「向海致敬 – 臺灣友善釣魚行動方案」政策,將軍漁港以不妨礙港區作業、安全及不造成港區污染原則下,公告劃設垂釣區,供民眾釣魚休閒,共創漁業作業與釣魚休閒雙贏。漁港轉型不單僅有發展週邊觀光休閒,在港區土地活化上亦有亮眼的成績,今年度促成商業二用地、水產加工用地、曳船道用地及修造船廠週邊土地等4案標租案,分別針對在地商業發展、水產加工營運及船舶修造建立,進一步引進民間資金加速帶動漁港轉型。

農業局長李建裕指出:南市府持續選在將軍漁港舉辦的「將軍吼」音樂節、「將軍火」高空煙火秀等活動,吸引許多人潮,也讓人看到將軍漁港的美景及美食,目前不只周末,連平日遊客也有增加趨勢。另外,將軍漁港有魚貨拍賣場、魚貨直銷中心、獨家客輪航線、休閒海釣以及當地業者量身打造套裝行程,可以體驗挖蚵、串蚵、烤蚵,既能吃在地美味,也能更深度感受漁鄉風情,實在是元旦連假好去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