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董寶明報導】澎湖縣消防局為強化具備小隊長陞職資格之內勤人員,對於現行消防外勤實務運作之瞭解,並於陞任後能迅速勝任基層幹部工作,領導所屬同仁執行各項外勤勤務,進而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特辦理儲備小隊長班職務訓練課程。此課程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預防、搶救、火調及救護等相關執勤技巧及實務法令課程,第二階段為消防實務課程,第三階段為綜合測驗。

消防局表示,此次為期2個月之久的儲備小隊長職務訓練,主要目的是為了提升儲備幹部對於轄區狀況及特性的熟悉度,以及強化各項基本戰技技能,參加學員除了密集演訓各項戰技外,最後仍需經評核委員抽測實務演練項目合格後,始符合結訓資格。測驗內容包含入室水線滅火、移動式幫浦操作、雙節梯架設、CPR+AED操作及空氣呼吸器安裝檢查等項目。

消防局局長表示,對於轄區環境特性及消防基本戰技的熟悉度,是作為基層幹部的基本功。在災害發生時,初期指揮官的狀況判斷,將直接、間接影響後續搶救的成效,藉由本次集中訓練,提升儲備幹部之救災知能。救災現場千變萬化,消防人員在面對各種臨時狀況,都應能夠以盡善盡美的做事方式來處置,未來會持續秉持縣長賴峰偉的安全理念,精進消防救災技能,充實消防裝備,以維護縣民生命、財產安全。(圖/澎湖縣消防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