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樹人醫專郭啟東校長為讓樂齡學習中心同學們快樂學習,特別邀請台灣整形外科資深名醫曹賜斌院長,前來專題演講「美容整形與抗老化」,尤其抗老化議題獲得在場同學們踴躍發問,引起高度共鳴。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前理事長、高雄長庚醫院整形外科創科主任、高雄市曹賜斌整形外科診所曹賜斌院長,應邀至樹人醫專樂齡學習中心做專題演講,校長郭啟東與副校長陳明堂亦到場致詞及引言,吸引在場數十位樂齡同學們出席聆聽,年齡從50多歲到80多歲均有,此次講題對同學們相當實用。

郭啟東校長表示,曹醫師以深入淺出的議題,與樂齡同學們分享如何抗老化的不老知訊,認為相當適合。

曹賜斌醫師表示,抗老化要從改變觀念及心態開始,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近年來已對年齡劃分標準做出了新的規定。該規定將人的一生分為五個年齡段,即:0至17歲為未成年人,18歲至65歲為青年人,66歲至79歲為中年人,80歲至99歲為老年人,100歲以上為長壽老人。老年人定義已從傳統觀念的65歲延後至80歲,66-80歲只是中年人,仍不老。

為活得健康又抗老,曹賜斌醫師在演講中主張完整的抗老化醫療是要「美容整形」結合「抗老化醫療」,「美容整形」是外在治療工程,其目標為讓外觀年輕、亮麗,「抗老化醫療」則是內在預防工程,目標是長命、有活力,並可延長美容整形療效的保固期。美容整形結合抗老化醫療才能返老還童及青春長保,故已成為21世紀全球醫界的新熱潮及新標竿。

美容整形的外在治療工程,包括臉型年輕化改造、改善臉皮下垂、改善上眼皮老化、改善下眼皮老化、改善老化皺紋、皮膚老態及不雅病灶去除等六大項。

抗老化醫療的內在預防工程,包括抗老化餐食規劃、規律及足量的抗老化運動、營養品及抗氧化食品的補充、壓力減除、改善睡眠型態、適量的荷爾蒙補充、必要時的重金屬排除等七大項。

此外,曹醫師也細說要如何健康飲食才能抗老化,包括抗老化餐食法則,餐食抗老化挑選等等。及如何做抗老化運動,包含有氧運動、重量訓練、柔軟度運動等,還有如何解除壓力、如何改善睡眠型態等等。

抗老化旅遊,則是將抗老化醫療法則融入於旅遊行程及旅遊生活中,利用旅遊達到抗老化目的,非常實用。曹院長現每年規劃春及秋季不老團旅遊兩次,每次三天定點深度慢活遊,已有多人受益延老。

演講結束後,曹醫師並與同學們以有獎徵答的方式互動,答對者並贈送他最近著作的「整形4.0」第四本書,令獲獎同學們喜悅不已。隨後郭啟東校長並帶領曹醫師及其團隊走訪校園,曹醫師對於學校的漂亮校園、各項齊全軟硬體設施及成功治校,給予高度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