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傳媒/記者李祖東報導】
日前遭到4名球棒隊惡煞毆打的身障者許先生已經出院在家休養,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葉副局長特地來到許家關懷復原情形。許先生聽到談論當時狀況,還是心有餘悸,顫抖的聲音令人不忍,社會局對重棒毆打身障者事件感到非常痛心並譴責暴力。目前案件已經進入司法階段,希望藉由司法能還給許一個公道。社會局也會盡力協助許先生後續的相關需求,等其傷勢穩定後協助心理重建、法律諮詢以及社區作業設施訓練,社會局再次重申暴力零容忍,任何人對身障者之暴力行為皆可依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規定處罰,呼籲社會大眾應友善對待身障者。

不善言語表達的許先生緩緩露出身上的傷痕,可以想像被暴力毆打的身障者,無力反擊的無助感,即便外傷逐漸痊癒,心中的痛卻難以結痂。天性憨厚的許先生,領有輕度身障證明,小時候曾因為發高燒,一度病危,好不容易搶救回來後,在許媽媽及家人用心教養下,讓許先生順利成長、就學。在治療過程中,許先生一度因失血過多病況危急,許媽媽及家人再次可能面臨將失去親人的恐懼感,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難忍淚水。

社會局非常重視身障者的權益,對於此類不法案件,除司法偵查以外,亦會全力協助許家,媒合法律資源協助訴訟,並指派社工員連結未來復原之路所需的資源。待許先生痊癒後,個管社工協助職業輔導評量後到符合專長的身障社區作業設施工作或提供職業訓練資訊輔導參加職業訓練。社會局持續推動維護身心障礙權益相關工作,積極佈建身心障礙服務據點,提供普及且可近的服務措施,增進身障者在社區安全自立生活的機會。